来找人家玩嘛╰(*´︶`*)╯

勇气[甜虐看心情吧😂]



郭子凡托着下巴看着玻璃杯里的橘子汁怔怔的咬着吸管,一轻一重的吮咬下吸管的微弱声音通过牙齿震动传到耳膜,枯燥的像是没有对白的长篇电影。空洞的眼神逐渐找回焦距,他吐了个泡泡。




我这是有病吗。



暖黄的光懒懒的撒在人身上,郭子凡吐出吸管转过身,临近开学的日子酒吧里人少了不少,他单眼一瞥就看见了被女生围住的夏之光。




手表上的时针刚指到十一点,他有些倦了。




本是不愿意过来的,可偏偏有人失了恋。那一副从未有过的狼狈憔悴到吓了自己一跳。于是他暂停了游戏披上外套,默许了去酒吧疯一场的冲动。



橘红的液体在灯光下又暖了几分,甜腻气儿绕着鼻子直转惹的人心烦。郭子凡敛下眼用力吸了一大口,既冰又凉。



可他仍感觉不舒服。



就像被几颗饭粒卡住了嗓子黏在喉咙清楚的让人感到不适。他只在想哭的时候体会过这种感觉,但他找不出什么难过的理由亦如他同样不了解为何夏之光宣布失恋时自己心底会出现那么一抹小雀跃。



就短促的像抹烟花,却硬生生炸的自己失了分寸。



烦躁的搅了搅杯里的果汁他将脸贴在冰果汁上强迫自己停下来。



——够了,本来就都是错的。




“先生,您的果汁。”突如其来的声音一把将郭子凡从杂乱的思绪里抽出来。



看着桌上青色的液体郭子凡有些莫名其妙,服务员暗示的将其注意转移到对桌的男人身上。



哦天,郭子凡翻了个白眼,至少请杯酒吧。



还没来的及动作一个身影就乌压压的将他笼住,郭子凡抬起头。是夏之光。




夏之光抿着嘴干脆的点了一杯名字复杂的英语酒连着果汁一起让招待员送去。略带强硬的动作配着那奶声奶气的腔调听的郭子凡只想发笑。特别是最后一个音节上扬的尾音,那种莫名的自豪感欠扁到爆。



他想起了每一次英语阅读时都会询问自己单词的某人,虽然水平都是半斤八两。郭子凡挺直了身体伸出手指无聊戳着他的腰,“你这样无不无聊?”



“哈?”夏之光一屁股坐在旁边仰起头,像只渴望飞翔的鸟。



“我说,你、现在无不无聊!”郭子凡嘟着嘴垂下眼,手机上的未接电话又多了三个。是磊哥。



“我特么的陪你在这自己却孤零零的喝着果汁,尼玛还是果汁!”越想越气的郭子凡狠狠的瞪了一眼身旁的罪魁祸首,拿起手机就开始发简讯。


————磊哥,夏之光他失恋了,我先陪陪他,你甭担心了。


————你们俩啊,竟然跑那种地方去尽兴。



————磊哥,你万能啊!


————hhhh,等老谷回来你就死定了,别玩了快点回来吧。


好啊……



被纠缠的手臂让他无法再打字,耳边的委屈哭腔像是会传染接着耳朵的通道直达鼻部红了一圈。

哭什么哭,不就是个女孩!


掩饰般的大口吞下果汁,郭子凡生硬的掰开手却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太…太尼玛丑了!



那张皱在一起的脸,跟刚出生婴儿一样,我去个大姨夫的三姑六姥爷。朋友失恋还笑成这样,杀父之仇也不过如此吧。



郭子凡笑的弯下腰像个虾米一样不停的抽搐,眼里打转的泪水终于顺势而下,自欺欺人的境界达到高峰,连自己也能骗下了。



“哭个毛线球啊。”郭子凡蹭掉泪痕摇着醉眼朦胧的某人。“三条腿的女人找不着,两条腿的女孩不多着去呐!”


欸?这话貌似说的有些不对劲,不管了。



“你一个堂堂校草那么磨磨唧唧干什么,振作点!”




“可是可是她为什么不喜欢我,嗝”,皱成一张包子脸夏之光陷入深深的无奈和委屈,“我…我喜欢她那么长时间,她一点反应都没有!她还没心没肺的让我去谈恋爱!她还还亲口告诉我喜欢别人!”



我大爷的还喜欢你呐!我说了吗!?





种子总会破开坚厚的泥土,即使层层的理智与矜持是它的厚重的外壳,但不巧,爱它很强大,同时也最残忍,最赤裸。



————我喜欢你啊。




胸口猛的酸红了眼,郭子凡挣着夏之光头也不回的走出了酒吧。



脱离了灯红酒绿,带着凉意的风里他只能嗅到对方身上的味道。迷糊的头沉沉的搭在胸口,郭子凡朦胧里竟生出一股子岁月静好的味道。


好啊。



路灯柔柔的打在两人身上,一步一步的脚印里背后的身影被紧紧的扯在一起。





当你喜欢一个人,你就会将世界所有美好的东西赋予给他。蔷薇,白马泪痕与爱,想通了来龙去脉,辨好了取舍。你翻来覆去却又覆水难收只以为自己只是跨上一匹叫做不悔的黑马,披着头上苍穹的光芒朝着最亮的地方一路高歌。



可你忘了,爱情是一场兵荒马乱。它从来不受控制。



郭子凡伸出双手悬在空中,等下的影子被围成一个拥抱,可现实还差一点。


还差一点。



可我不要了。



萧萧的风吹的寂静,郭子凡缩着脖子挥手招住出租车。


我不要了。









爸爸有话说:男生认真的哭起来真的炒鸡丑😂😂爸爸经验丰富,安慰人得忍住。

好啦其实这篇文爸爸很早就写好了,但是又是大幅度的修改了一下甜虐不定哦~

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篇,如果有的话那肯定是he啦哈哈哈哈哈哈,爱不爱爸爸~

你们这些坏孩子倒是说话啊[委屈脸]

评论(2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