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找人家玩嘛╰(*´︶`*)╯

秘爱(先导)


很久很久以前,叶子还是青的时候。焉栩嘉特别喜欢在小区门口的大杨树底下玩。被隐蔽的地方凉且舒爽,这是他凭着可爱外边赢来的小天地。树上叫嚷的蝉和蚂蚁都是他的好伙伴,他喜欢揉搓嫩芽,喜欢脉络清晰的树叶。他爱看这些无能为力的小东西任自己摆弄,这是他的秘密,也是他的隐疾。

这些不能为人称道的嗜好发源于他的血统,来自他父亲淡漠的眼和眸子里母亲苍白的脸颊。这些碎玻璃一样的小回忆积攒在他的童年,每个碎屑里都反射着青灰色的天空和惨白的灯光。在那些不能闪烁的背面则隐藏着他曾无法理解的情恨爱欲。

但他仍完好的长大了。

他完美的继承了父亲果罚刚断的性格和母亲柔嫩无辜的面容。

也就是那天,他搬离了旧小区底下的那颗老杨树。他和懵懵懂懂的弟弟踏进高级轿车,灰色的玻璃纸把阳光遮挡的严实。他和弟弟抱在一起,默不作声。没有阳光是冷的,但他只能把脖子上的项链握的更紧了一点。

赵磊。

他在心底一遍又一遍的默念。二十四笔的撇捺他全全吞在肚子里,压在舌根下,抵住了胃里的苦和眼底的疲惫。于是他只是握紧年幼的弟弟,沉默的甚至乖巧的走进他的新家。

岩壁一样的厚石在那些恶毒讥讽嘲弄的言语里越积越厚,他空空的心像是穿风的洞在干涸的爱里黄沙滚滚。他越长越高,越来越出众。也或许越来越像个常人。但只有他自己知道,洞只会在时间的加持下腐蚀的越来越大。而那个叫赵磊的男孩也被被迫无限的放大。

有人说名字是最短的咒语。

但赵磊不是,那是他的命。


评论(4)

热度(24)